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行进乡间   阅读底色:  

象山:王能迭蹲点调研墩岙村
时间:2015/4/1 15:02:1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2983

3月30日至31日,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能迭赴泗洲头镇墩岙村,开展“组工干部蹲百村”第一阶段调研活动。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村务会商、解决一项村务难题、召开一个党员群众座谈会、开展一次约谈、开展一次专题慰问、开展一轮夜访活动、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运转情况,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30日上午,王能迭先到镇上召集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墩岙村联村干部召开座谈,对该镇基层组织工作、软弱落后村、村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面上掌握。  

随后,王能迭赶赴墩岙村,第一时间召集村主要干部、村民代表、三老干部、女干部等村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村庄情况、党员情况、班子情况以及经济发展情况,并勉励村班子勤干事、谋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入夜,王能迭与下班后赶到的部机关全体干部分七组开展夜访活动,深入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最近身体如何?”“生活中是否遇到难题?”在走访中,组工干部面对面与群众话家常、问冷暖,虚心听取群众对村庄发展、班子建设以及基础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还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疑释惑。王能迭与部分组工干部还自带生活用品住进农户家中,进一步加深与群众的感情联系。  

第二天,王能迭考察村庄集体经济发展,会同水利部门协调解决村民呼声较高的村口水利建设,帮助墩岙村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村庄环境。下步,王能迭还将走访泗洲头镇在外的能人乡贤,慰问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参加村务会商。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