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锤炼--来自援外挂职干部的声音

我的扶贫日记(64)|宁波爱心给贫困学生带去全家的温暖

时间:2018/12/7 15:03: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点击:4704

2018年12月7日黔西南望谟县晴  

12月的第一周,黔西南州望谟县的天气仍然晴朗。但是从天气预报上看,冷空气即将来临。  

7日,我和黔西南日报社同事再一次来到基层联系点望谟县打易镇二泥小学。这一次,我们带来了宁波爱心企业捐赠的冬衣。  

此前,我在黔西南州进行的一系列公益帮扶项目,在后方宁波进行了多渠道的传播。看到这些信息后,宁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与我取得联系,陆续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中信银行宁波市分行就是其中之一。  

几个月前,该行有关负责人通过报社同事与我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捐赠一些冬衣。经过几次商量确定方案后,他们发动全体员工向望谟县二泥村、二泥小学捐赠冬衣。短短几天时间,共募集冬衣27箱。该行负责此次捐赠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项目的开始,以后他们还会持续给予多方面的帮助。  

特别暖心的是,这批冬衣不仅仅是给山区贫困学生御寒的,捐赠方还给贫困生家庭成员们都准备了合适的衣物。的确,根据我之前在二泥村走访的情况,贫困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收入情况十分糟糕,老人们冬天也很需要添置衣物。  

爱心衣物送至黔西南后,我和黔西南日报社同事以及二泥村党员干部、二泥小学的老师们一起,把这些衣服再次分类整理,分别送给贫困住校生、学生家庭,还有村里的孤寡老人。捐赠这天,刚好是周五,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也来到学校,领了合适的衣服后,接孩子回家过周末。  

冬日下午的暖阳下,二泥小学的操场上,老人们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天真的笑声和老人们慈祥的面容,触动着我的心。这些年少的孩子,年老的长辈,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的贫困而承受着比常人多得多的苦难。  

我们带来的东西不多,也并不贵重,很难在短时间内给他们带去太多的变化。所以,我还要在这里再一次呼吁,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关爱贫困人群。  

日记撰写人:黄程  

(宁波日报记者,现挂职于黔西南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