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锤炼--来自援外挂职干部的声音

宁波第八批援藏干部返藏工作

时间:2017/3/28 17:46:3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8417

三月的藏北羌塘高原,冰天雪地,气候严酷。宁波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严格遵守西藏自治区维稳值守的要求,返藏工作。三月是藏区法制宣传月,敏感节点密集,维稳任务艰巨。援藏工作队利用临时党支部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四种意识”引领,明确提出了“人在岗,更要心在岗”的要求,每一位干部人才都要结合本职工作,融入并坚守在比如县维稳、发展一线。

一个月来,援藏工作队在五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宁波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一是着力维稳工作,多次参与到地方维稳工作部署中,下到有关联系乡镇、宗教场所和驻村点,了解民情、掌握乡情,帮助解决民意较大的实际问题十余件;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围绕比如县2017年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的总目标,开展队员结对一批(15户56人)、产业带动一批(新启动3个城镇工业项目)、智力援助一批(83名贫困户家庭大学生)活动;三是助力援藏项目,确保了比如一幼、二幼两个新园在三月中旬的顺利开学,协调梳理了比如县综合人民医院的工程进度,思考并撰写了《比如县人民医院综合改革方案》;四是参与处置雪灾,3月11、12日比如遭遇暴雪,面对灾情,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参与到当地抢险救灾和农牧民群众的救助工作中,尽自己能力筹集调运部分抗灾物资,并为结对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比如县委书记陈刚盛赞宁波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进驻最早,积极有为,堪称浙江铁军!”

3月9日至14日,西藏自治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在比如县蹲点调研期间,专门听取了宁波援藏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并多次到援藏公寓楼与干部人才开展交流谈话。曾万明部长充分肯定了宁波援藏工作,特别提出“比如援藏工作队的内控机制、管理方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并赞扬干部人才们体现了实践忠诚、敢于担当、奉献西藏的优秀意志品质,是浙江“四千精神”在高原的生动写照!

3月12号,第八批全国援藏总领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专门召开比如援藏工作座谈会,并冒大雪实地调研了建设中的“十三五援藏项目”比如县人民医院和比如县第二小学。郭强总领队勉励大家要把宁波在发展中的好做法、好思路创造性地运用到西藏工作中,实现三年援藏效益的最大化。他积极评价了驻比如援藏工作小组提前进藏、全员在岗,积极参与到安全维稳和抗雪救灾工作中的表现,盛赞“驻比如的援藏干部精气神最好,工作作风最实”,真正实践了新时期“忠诚、团结、坚忍、奉献、干净、有为”的援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