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

东方党建网

当前位置:首页>>东方党建网

镇海区全面启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7/4/1 16:26:34 |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4512

3月14日,镇海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书记林雅莲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凌云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斌主持。

根据省市要求,今年上半年,镇海区将同步推进村社换届选举,按先村和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顺序统筹进行,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

林雅莲书记指出,村社换届对于实现区党代会奋斗目标、打造勇立潮头雄镇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都具有重要意义。林雅莲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党在换届工作中的绝对权威和绝对领导,树立实干导向,严把资格条件,依法规范操作,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戴凌云部长围绕总体要求、村社班子选配、选举工作程序、步骤、工作职责和分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村和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