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

东方党建网

当前位置:首页>>东方党建网

余姚市全面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17/4/1 16:24:40 |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4504

据3月17日召开的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透露,余姚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到5月底基本完成。

村社组织换届,一换管三年。未来三年,是我市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国同等城市中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的关键时期,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至关重要。

按照省和宁波市规定,今年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同步推进,按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顺序统筹进行。总体时间安排是,4月上旬前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5月中旬前完成村(居)委会换届,5月20日左右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

与以往相比,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涉及面更广、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会议指出,各地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确保村社组织换届见心见行,坚决打好这场事关当前和长远的攻坚战;要明确要求、把握关键,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又好又稳。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实干导向,全面推行“先定事、后选人”做法,把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人员选进村社组织班子;要严把资格条件,依法依规操作,严肃选风选纪,确保整个村社组织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确保村社组织换届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