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萧王庙小城镇综合整治团队
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招商团队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
宁波市第八批援藏小组
奉化区萧王庙小城镇综合整治团队
​书香桃源,剡东古镇。他们从山水、文化、产业等方面入手,延续历史文脉、塑造特色风貌,克服重重困难、精准编制施策,干群合力推进总投资近2亿、涉及19项民生工程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功入选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望得见山、看得清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小镇雏形日现。
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招商团队
​使命在胸,责任在肩。在人手紧、底子薄、要素缺的情况下,他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3年来园区累计招引落户企业62家,在建及落地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包括加拿大麦格纳、西班牙安通林、普洛斯等全球500强企业。园区2018年工业产值逾139.6亿元,同比增长近80%,已成为余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开放发展的前沿阵地。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
​他们一直致力于赴外引才、服务企业。2018年,组织2050家次企事业单位赴国内35个城市84所高校,开展90余场次招聘宣讲会,助力青年友好城;重点聚焦“246”现代产业集群,全力以赴帮助上汽大众杭州湾工厂解决任务急、数量大的500人招工难问题。他们以重才爱才的用心服务、求才引力的实际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宁波市第八批援藏小组
​有志而去,不负重托;扎根高原,真情援藏。他们克服高原恶劣环境、交通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3年间,共完成援藏项目近30个,投资约3.13亿元,投资额超过了前七批援藏投入总和。他们秉承“缺氧不缺精神”的信念,为宁波援藏历史书写了多个“第一次”,助力比如县项目开工率、建成率保持浙江省援藏系统中最高。比如县在西藏自治区率先脱贫摘帽。
许光明(江北区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攻坚铸就凌云志,不到功成誓不休。他年过五十仍在基层一线,兴产业、优环境、强治理,时时以冲锋姿态领衔攻坚。“一园双百亿”重大平台项目全面开启,劳务产业园年产值近80亿元,乡村“环境革命”拆除违建1.5万多平米,“达人村”入选“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社区治理“八联工作法”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张国斌(镇海区蛟川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两个肩膀闲不住,一身正气在人间。他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警奔波一线,入户进企、服务便民、维稳安保,以真诚服务换真心微笑。2018年全所共接警1万余人次,受理办证需求10万余人次,辖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近20%;创新开展的“警企平安共建工作室”在全区推广,户籍窗口错时办事等“小事中的好事”获省、市委主要领导点赞。在他的带领下,全所捧回了全省“枫桥式”基层所等荣誉。
朱斌荣(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
​他是甘于奉献的“孺子牛”,在他带领下,街道综合经济实力跨越提升,以占全区1/12的土地创造了北仑本级近1/5的财政收入。他是不畏艰险的“老黄牛”,助推困扰八年之久的隆顺邱家地块顺利完成拆迁、全部“清零”,30余个重大历史疑难问题一一破解。他是勇于创新的“拓荒牛”,精心塑造“小马拉大车”、“红领之家”、百灵鸟公益联合会、胡朝霞工作室等品牌,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童丹霞(慈溪市崇寿镇党委书记)
​柔肩挑重担,铿锵自绽放。作为“80后”的基层女干部,她始终致力于做好“红色”党建、“绿色”发展、“本色”惠民的三篇文章。传承崇寿红色基因,建成慈溪市首个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傅家路村党建引领“众家治村”模式更是在慈溪全市推广。实施土地盘活提速增效行动,盘活绿色农产品加工园区,经济指标创历年最好水平。
陈立峰(鄞州区云龙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前徐村党支部书记)
​心底无私天地宽,巧谋善思解民难。他主动请缨到各项工作几乎停滞、村民上访不断、欠债几百万元的前徐村兼任党支部书记。他镇村两头跑,经常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党员群众,一个一个攻克难题病症,解决了大龄青年安置房分配、村内土地流转、厂房租赁整规等一系列村历史遗留问题。村集体资产从负债300余万元提高到盈余1800余万元,成功摘掉了软弱后进村的帽子。
郑波波(象山县西周镇党委委员)
​小地方也有大作为。面对任务繁重的村级组织换届,她连续加班80多天,有时每天只睡4小时,硬生生练成了“女汉子”。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推进“村民说事”制度,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搭建管用平台。“村民说事”平台两年时间里成功解决各类矛盾问题16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6.8%,成功破解“梗阻”近20年的西瀛大街拆迁等历史遗留难题,作为成功案例入选央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大型电视政论片。
高海军(宁波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
​要逆风而行,需技高一筹。面对超强任务,他勇当项目建设的“破风手”,对每一个重大项目,点对点跟进、实打实服务、点穴式攻坚。一天之内辗转多个城市,一年飞行旅程超过4万公里——他深知,大项目好项目少且珍贵,稍晚一步机会就会被别人抢走。2018年,为了推进总投资500多亿元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他连续三个多月放弃休息。推进某重大项目的做法获省、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董淑能(宁波开投集团奥体中心工程部经理)
​在每一个圆梦的路上,都会有领跑的追梦人。作为省市重点工程奥体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面对宁波建筑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钢结构施工挑战,他深入调研,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疑点,科学合理开展施工方案调整。同时坚守工地一线,及时消除50多处安全隐患,确保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等荣誉。
镇海区骆驼商会党委
余姚市实验学校党委
宁波赴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宁波赴延边州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张秀英(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村党支部书记)
黄金德(慈溪市龙山镇徐福村党委书记)
镇海区骆驼商会党委
​他们是社会组织党建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将183家会员企业、50个党支部、396名党员,纳入网格管理。推行“五联一促”工作机制,为会员企业搭建科技服务、融资转贷、人民调解等服务平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他们被评为全国十佳服务典范先进商会、全国唯一一家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乡镇商会试点单位。
余姚市实验学校党委
​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实党建强教育。二十年来,学校党委将党建工作全面深耕于教育一线、扎根于三尺讲台。全面推行学校党委班子和行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兼职”制度,强化了党组织在民办学校的政治地位。全校骨干教师中党员占比达64%,92%以上的党员教师获得过余姚市级以上各类先进,努力让每一名党员教师成为一面旗帜。学校先后获得300余项全国、省、市级荣誉。
宁波赴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他们是大山深处的一盏明灯,是连接山海两地的一条纽带。这是一支肩负决战脱贫攻坚历史使命的工作队,在他们的艰苦奋斗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全州165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引导东部地区企业到黔西南州实际投资23.48亿元,在宁波市设立黔西南州农产品直营(展示)店9个,助推“黔货出山”销售额达3.31亿元。2018年,黔西南州共有10.53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02%。
宁波赴延边州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他们积极主动融入当地,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不断扩大扶贫协作领域,推动延甬两地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效。打造项目援建新模式,精心谋划89个扶贫项目,实施三个“绑定”精准帮扶;大力推进产业合作,17户企业落户延边,实际到位15.58亿元;创新捐赠物资发放新形式,激发脱贫内生新动力,受益贫困户1.76万户;探索贫困残疾人帮扶新途径,惠及贫困残疾人8098人;主动融入“旅游兴州”新战略,安排帮扶资金4760万元,助推延边旅游产业发展。
张秀英(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村党支部书记)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改造村道路、整治环境卫生、全村安装监控系统,实实在在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始终公道正派,发扬民主,凡重大决策都召开联户代表会议、群众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实行村务公开。红联村先后获得全国、省、市、区等各级集体荣誉40余项。
黄金德(慈溪市龙山镇徐福村党委书记)
​他是家人眼里闲不下来的“牛书记”,也是村民口中任劳任怨的“阿德书记”。他念好“山、水、园、庄、街”五字经,使集体账户上有了真金白银,村里人搬进了山景别墅,村庄建成了绿树繁花伴湿地的河滩公园。他将弱村穷村变成了年收入840万元、社会总产值23.75亿元的全国文明村,把古人东渡的千年福地耕作成了乡村振兴的生动样板。
叶全奖(宁海县茶院乡许民村党支部书记)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他始终将古村旅游开发和强村富民作为奋斗目标,为打破思想顾虑,他带头办起农家乐,打响“农嫁十二碗”品牌。十几年来,他带领党员干部跑项目搞建设,提升村庄环境,引进“帐篷酒店”“房车露营公园”等高端民宿,让曾经的农耕古村一跃成为全国3A级景区,写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录,成为旅游兴村的生动教材。
鲍英钱(象山县泗洲头镇墩岙村党支部书记)
​“干部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第一时间解决难题”。担任村支书20年,干劲和激情始终不减,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挖掘乡贤力量,将原来一穷二白的“山沟沟”改造成了如今村强民富的“示范村”。他推行的“村民说事”“阳光会议”“工程项目监管”等制度,实现了20年矛盾不出村,成为党员群众口中争相流传的治村佳话。
郑世明(海曙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古林分会党支部书记)
​无偿献血,爱洒人间。他是一名企业主,他用“红色力量”兼济天下。20多年里,他累计献血21万毫升,相当于40多个成年人全身血量总和。他广泛发动征集献血志愿者,牵头组建了“红色力量”志愿者队伍,带领800多名成员一同志愿献血、扶危救难、互助互爱,足迹踏遍了宁波、杭州和上海等地,一路撒播爱的种子。
王绍龙(江北区公安分局庄桥派出所民警)
​铁汉柔情,他是爱管“闲事”的基层民警。在面对繁杂的公安基层工作中,他耐心细致、真诚真情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好事,他长期结对照顾82岁高龄的孤残老人姚基源,帮助辖区内吸毒前科人员重拾生活信心,在危急突发事件面前,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歹徒作斗争。他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广为传播。
陈国荣(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退休老党员)
​退休不褪志,余热生光辉。85岁的他,没有在家里含饴弄孙、颐养天年,而是走上街头指挥交通、协助城管服务,走进社区协调纠纷、参与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他还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奉献社区、服务社区,谱写出“老有所为”的人生篇章。他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做法,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
陶文娟(奉化区西坞街道力邦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有爱才有家。她17岁从外省来甬务工,社区居民亲切地叫她“知心姐姐”。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让社区28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家的温暖。同时,她积极探索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区域化统筹、人性化服务、自治化管理”外来人员管理模式,逐步将一个“脏乱差”的工业社区打造成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秩序井然、邻里和睦的温馨家园。
 
张发饶(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慧明(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文荣(象山旭文海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达晰(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严国元团队
吴杰团队
张发饶(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曾是日本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新星”,全球首创吸收CO2藻类的功能复合材料。2001年,他怀揣实业报国的初心回国创业,多年来带领团队潜心研制相容与粘合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多种产品先后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项目,打破了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近三年公司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吴慧明(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柔性基础复合地基领域研究第一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多年来,她虽然身躯柔弱,却以钢铁般的意志穿梭于岩土一线,年均300多个项目都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将“论文写在工程上”,成长为国内岩土工程领域内中青代的杰出代表。她是环保工程的创新者,构建的立体化排水固结系统,实现了污泥泥浆“从豆腐花变成豆腐,再变成香干”的过程,属于国内外首创。
朱文荣(象山旭文海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有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坚定的创业决心,2008年毅然放弃即将到手的博士学位,提前回国创业。经多年努力,逐步破解浒苔资源化利用和大型经济海藻的研发生产难题,实现全年可控的浒苔设施化养殖,获得3项国家专利。作为国内最大的浒苔生产企业,抢占国内75%、日本1/3以上市场份额。
田达晰(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他是目前国内半导体硅单晶材料研究和制造领域主要技术专家之一,主持负责了宁波首个国家科技经费上亿元的项目,带领团队连续6年攻坚,成功掌握关键技术,实现了国内八英寸正片销售零的突破。15年来,他主持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11个国家及部委项目,总资金约15亿元,获发明专利11项,在国际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
严国元团队
​实业兴邦,军工报国。20年来,在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国元的带领下,从“长征”火箭、“神舟”飞船、“嫦娥”探月卫星、“天宫”空间实验室、“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到国产航母、国产大飞机、“两机”专项,都留下了宁波星箭的身影,为宁波军民融合发展赢得了声誉,为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和国防建设贡献了力量。
吴杰团队
​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技术赢得竞争优势。在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总经理吴杰带领下,紧盯技术前沿和市场需求,聚焦节能、环保、智能动力系统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立足自主品牌和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始终践行“走出去”战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先后在西非、中东、东南亚20多个国家建造并投入运行200余座电站,成功开辟了一条多元化市场发展之路。
吴景晖团队
​宁波创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晖是金属钛提纯领域少数掌握核心技术的华人专家之一。2012年来甬创业,带领团队完成专利60多项,2014年实现了国产一炉低氧超高纯钛下线,打破了美日在该领域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团队积极参与国家02专项子课题、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项目、国家科技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重大科技项目,为我国半导体材料产业的技术提升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余学春团队
​作为国内环境监测和分析仪器市场的先入者与领航者,在浙江多普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学春的带领下,公司在大气环境监测及智能环保信息化领域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服务”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是中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技术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团队企业之一。落户当年主导产品即取得国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利税2000余万元。
宋刚兴(宁波恒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责任师)
​他是特种设备无损检测的国家级“神探”。30年来,他在石油、化工、电力行业的特种设备制造领域练就“火眼金睛”。先后参与了上海石化、镇海炼化、天津石化、台塑台化、万华化学等特大石油化工企业的装置安装、检修改造工程,为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作为一名无损检测高级技师,他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宁波首批港城工匠等荣誉,并成为浙江省宋刚兴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夏家引(宁波全盛世纪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弘扬工匠精神,勇攀制造高峰。他自1990年技工学校毕业以来,从学徒做起,抱着“择一事,忠一世”的信念,20多年一步一个脚印在模具行业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考取模具设计师、钳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现在,他不仅能熟练操作铣床、走芯机、电脉冲等多种设备,还参与产品设计、加工中心编程及模流分析等,已累计设计制造出600多款塑料、压铸模具,完成各类产品设计40多项。
万亚勇(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动力设备科科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工匠、省党代表……这是第二故乡对他“敬业、精业、乐业”的最佳褒奖。20年来,他坚守电工维修一线岗位,追求技术创新,先后取得技术创新成果10余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900多万元,培养熟练电气安装工人500余人次,成功创建宁波市万亚勇技能大师工作室,他被称为“万能工”,是技术工人的榜样标杆。
丁国强(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有限公司保船抢修主管)
​“创新在岗位,奉献在社会”,这是他的庄严承诺。从一名普通电器维修工干起,他坚守码头设备维护管理岗位18年。作为港城工匠,他参与公司11项技改项目,为公司节约资金2000余万元。作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办人,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全市首席工人等荣誉21项、获得发明专利32项。作为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他创办义工联盟,开通服务热线,团队470余名成员已累计完成各类志愿服务工时1.14万小时。
“党建帮办”制度
“非接触性”执法
“信访超市”
“绿色发展”报告制度
“乡村契约治理”
企业投资项目“统办制”
“党建帮办”制度
领衔人:曹蕾(海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
​党建力量下基层,精准服务送企业。海曙区在推进“三服务”中,创新组建“党建帮办”服务队,根据企业需求个性定制“党建帮强、政策帮享、市场帮需、人才帮育、管理帮优”菜单化服务。目前,共有335名帮办员深入全区4000余家企业“把脉问诊”,帮助解决2300余项场地寻租、人才招引、银企对接、矛盾协调等需求事项。
“非接触性”执法
领衔人:冯凯(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大要案中队中队长)
​城管执法老大难问题,在江北区找到了最佳答案。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国首创的“非接触性”执法,违法现场不直接执法,而是联动各职能部门合力,通过监控取证、案件处理、非诉执行等“非接触”手段,破解执法矛盾难题,去年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量、执法冲突案件量、违法物品扣押数量同比分别下降90%、73%、83%。“非接触性”执法模式实施后得到住建部和省、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国、省非接触性执法现场会在宁波召开。
“信访超市”
领衔人:余春坤(镇海区委政法委委员、调研员,区矛调中心主任)
​镇海版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开设的“信访超市”,采取一站式联合接待、一揽子调处纠纷、一条龙服务群众,集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诉讼服务、信访调处为一体,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大融合、大联动、大调处,让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快当天结案”。2018年共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556件,化解信访积案17件,四级积案化解率100%,列全市第一,荣获全省首批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称号。
“绿色发展”报告制度
领衔人:王涛(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北仑“绿色发展”报告通过设置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新鲜水使用总量、空气质量优良率等39项指标为主的绿色发展指数体系,并结合经济发展、污染物排放和资源能源等分指数,分类量化评价绿色发展水平,建立绿色发展报告制度,为绿色发展提供科学依据。2018年,全区环境质量六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年均值降至28微克/立方,第三次捧获省治水“大禹鼎”。
“乡村契约治理”
领衔人:姚宏法(鄞州区姜山镇陆家堰村党支部书记)
​十年前,它是远近闻名的“烂摊子”;十年后,“后进村”逆袭成“全国文明村”。陆家堰村通过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公开承诺履职清单、组建网格管理监督团、制定权责对等“村民协议”、建立“六点半说事会”制度等,把契约精神融入到乡村治理当中,形成党建引领基层自治、法治、德治良性循环的生动局面。
企业投资项目“统办制”
领衔人:翟羽佳(奉化区审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全程当保姆,全力助企业。奉化区审管办首创的“统办制”让企业审批效率驶上“高速路”,企业投资项目“统办制”打破审批部门化、窗口化、被动化的传统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建立会商会审和统办留痕机制,快速解决涉及多层级、多部门、跨领域的难办审批事项,使奉化全流程审批平均时限提速50%。世界级降温薄膜项目从注册到开工,仅用53天。
“金融超市”
领衔人:宋越敏(余姚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让企业融资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以办事效率换企业效益。余姚市“金融超市”为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企业通过发布融资需求,供金融机构接单;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供企业申请,实现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产品供给的无缝对接。目前,已接入银行业金融机构32家,上线信贷类产品73款,注册企业4527家,发布融资需求累计金额9402万元,解决融资需求3900万元。
“创二代”红色传承
领衔人:孙平范(慈溪市“创二代”联谊会会长)
​百年传承、家业长青。慈溪“创二代”红色传承工程依托“创二代”联谊会,以“红色接力”强化党建意识,以学习培训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以示范引领倡导履行社会责任。自“红色传承”工程开展以来,通过“创二代”党员示范引领,带动1100多名身在民营企业中的青年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新增入党积极分子近2500多名,累计举办60余期培训班、培训“创二代”1800多人次,每年慈善捐款超过1亿元。
美丽乡村“十条”
领衔人:李文景(宁海县原农办社会发展科科长)
​千帆竞发景色新。宁海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力实施环境、经济、文化、制度综合提升行动,先后推出七色美丽经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管线革命”、“边角革命”、乡村产业党建联盟、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乡风文明建设等“宁海十条”,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海样本。荣获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宁海召开。
“居民说事”制度
领衔人:奚珊珊(象山县丹东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党群干群同心协力向幸福出发。新华社区大力推行以“民主协商、规矩理事”为理念的居民说事制度,通过“开放说事、民主议事、明责办事、公开评事”方式,使居民从利益诉求的“被动者”变为“主动者”。2018年以来,社区共接待居民来访312人次,受理居民反映问题186项、办结率达100%,获“全省示范社区”等荣誉。
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
领衔人:马良(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副主任)
​一呼即应,一心为民。中心整合了全市38条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热线,打造成“平台统一、运转高效、方便市民”的政务服务热线“一号通”平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为引领,创新开展“前台直派”、“百日攻坚”、“小分队破难题”等特色工作,2018年共受理群众来电90.4万件,平均办理时长从5.16天缩短至3.77天,群众满意率超过97%,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最佳进步奖”。
全国首创电梯加装“一次都不跑”
领衔人:吴济清(市住建局物管中心副主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需求,市住建局大胆改革创新,简化审批程序,下沉权限“属地管”、一键申请“网上跑”,将原需经17个部门40多个公章的审批流程简化为5部门内部联合审批,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最快的仅用10天即完成全部流程。目前,全市老旧小区已有31部电梯投入使用,225部电梯正在前期准备、审批或施工阶段。

“六争攻坚”先锋榜 往期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