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报告

>

杭州湾新区:党员攻坚小分队在前线

杭州湾新区:党员攻坚小分队在前线
时间:2018/11/26 15:04:14  来源:甬派新闻客户端  点击:42703

  3月启动洽谈,7月完成上会,8月签订投资协议书、启动厂房装修。145天,群芯微电子的落地,是新区党员小分队合力攻坚的一个缩影。

  自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专项行动以来,杭州湾新区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围绕大局、聚焦中心,组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人才保障等各类党员攻坚小分队50余支,以“抢、拼、干”的狠劲,全面打响杭州湾新区“马上办、走出去、敢担当”的开发建设新攻势。

  干在先,学在前。新区每季度举办一期“杭州湾论坛”,先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八战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大学习大讨论,每名干部撰写一篇理论学习心得,累计参与干部达162人次。创新开展机关干部“六个一”活动,聚焦“追一个梦、定一个目标、创一个新、改一个过、行一个善、读一本书”内容主线,组织开展干部形象展示、“六个一”主题竞演、嘉兴南湖初心体验等系列活动,示范形成“大学习”浓厚氛围。

  7月,某个工作日的午后,走进管委会二楼的新区投资合作局大办公室,浓浓“临战”氛围扑面而来——桌上,一摞摞商务谈判资料堆叠着,手机里,一个个针对群芯微电子项目建立的微信工作群滴滴作响。人人仿佛上紧发条,随时都有可能冲到招商第一线去。

  新区的优惠政策相对其他地方略逊一筹,但新区招商、财政、环保、工商、人社等部门共同抽调党员干部,组建党员临时攻坚小分队,强化部门联动服务,落实了解决项目最关切的前期融资、排污指标、人才招聘等问题,把握住了项目团队关心的节点、痛点,得到了项目团队的充分信任。“不但工作效率高,从上到下都非常专业、非常热心,有任何问题,都是当天给回复。我们真是由衷佩服。”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先生激动地说。

  为让项目尽快落地,攻坚小分队成员全程免费代办项目前期事宜。当天上午为企业申报材料,下午就颁发营业执照,1天内完成公司注册,2天内完成银行开户、税务登记,25天内进场装修并签订投资协议书及产业基金协议。

  “时不我待啊,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党员小分队队员陈斌笑着介绍,招商是新区的生命线,和国内那么多产业集聚区竞争,没一点“狼性精神”不行。年初,新区便组建由党工委书记领衔的招商引资党员小分队,瞄准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实施敲门招商。小分队五上北京、七下广东、八赴上海、三赴海南,累计开展各类招商110余次,1-10月,签约吉利PMA纯电动汽车、康龙化成生命科学创新基地、群芯微电子等各类项目投资总计超7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党员小分队的身影成了建设前线最美的身影。

  二期上马、产能爬坡,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用工需求强烈,招聘压力陡增,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70多场招聘会;20多次赴市外院校宣讲对接;在人才库中进行简历配对,打出百余个面试邀请电话……短短3个多月,人才招聘小分队政企合力招揽优质蓝领。如今,千余人员缺口已经填满。

  9月初,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启动审批攻坚40天行动,小分队罗列出22项开工前务必完成的关键节点性审批任务。9月24日,余姚对接林地采伐证事宜;25日,慈溪各镇房屋征拆红线复核确定;26日,海曙区政策处理委托协议协调;27日协调江北采矿许可证办理事宜。采矿许可证办理、林地用地报批、临时供电安装等一批重大难点悉数攻坚完成。

  一个个党员小分队的故事还在这片滩涂地上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