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镇海:推行“一线模式”提升干部抓落实能力

镇海:推行“一线模式”提升干部抓落实能力
时间:2018/8/20 16:45:12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40935

“一线学习”强本领。突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将学习场地搬到基层一线、工作一线和项目一线,邀请理论水平较高的区级领导、部门领导或专业能力突出的基层干部,结合中心工作讲授政策形势、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截至目前,已安排科技创新、生态环保、金融经济等8门课程,累计安排现场授课16次。

“一线调研”掌实情。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依托,组织区镇两级组工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一线,实地了解干部在项目攻坚抓落实中的表现,对实干担当、表现优秀的予以重点关注和表彰激励;对担当不够、表现一般的视情采取组织调整。经一线调研分析,已对10名在“六争攻坚”中表现突出、作用发挥明显的干部进行提拔或转重。

“一线履职”抓落实。坚持一线用人导向,根据组工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针对性安排参与项目协理、组织协调和督查督办,通过处理突发事件和棘手问题,提升一线攻坚能力。目前,区镇两级组织条线成立57个项目协理组,179名组工干部参与推进“党建争强”涉及的33个重点项目,查摆和破解配套政策不完善、推进缓慢等6类25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