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线报告

>

做梦都在拆迁!镇海这群党员干部,全员全时全速"拔钉清零"

做梦都在拆迁!镇海这群党员干部,全员全时全速"拔钉清零"
时间:2018/8/8 16:21:20  来源:甬派新闻客户端  点击:20126

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

今年2月23日,市委召开千人大会,动员部署“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向全市发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冲锋号。

全市上下雷厉风行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快马加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宁波进入发展新境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过程,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激发干事热情、迸发争抢激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不少党员干部全身心扑在一线,全力破难攻坚,苦干实干精神令人感佩!

为了充分了解干部在“六争攻坚”行动中的担当作为表现,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六争攻坚”专项干部调研。甬派记者深入“六争攻坚”一线,寻找发现一批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闪光点,以此鼓励士气,激发斗志!

本期推出的是镇海区骆驼街道党员干部“拆迁攻坚”的事迹——

5个月,累计签约79户,6个地块实现清零!这是今年3月启动拆迁攻坚至今,镇海区骆驼街道“拔钉清零”的成绩单。

数字背后的含金量,外行人也许无法掂量出来。其实,简单几个数字背后,却是骆驼街道党员干部“六争攻坚”的最好注脚。

“拔钉清零”行动,四字之重就可看出它的难度。甬派记者了解到,骆驼街道棚户改造和拆迁计划涉及4000多户拆迁任务,经过之前的攻坚行动,剩下最后拆迁户,虽然数量不大,却是清零行动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也事关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啃“硬骨头”,需要硬作风。

为推进拆迁攻坚,骆驼街道建立“周周清”、“月月议”的联席例会制度,实行定责到人、限时办结、全程考核的管理机制,全力以赴开展拔钉清零行动,推动项目建设。

然而,任务重、时间紧,要在短时间内化解被拆迁户的心结,并非易事。

“政策允许的,能解决的都解决了。剩下这部分,诉求是不合理的,所以一直僵持不下。”骆驼街道党政办副主任颜语说。

为此,骆驼街道工作人员通过“5+2”、“白+黑”的连轴转工作模式,全天候、全团队、全身心开展拆迁攻坚。同时,搭建比学赶超竞赛平台,在攻坚中锻炼干部,选拔干部。

“有时,我晚上做梦都在拆迁。”一位拆迁干部如此感慨。

这并非夸张之谈。甬派记者了解到,骆驼街道组建了18个拆迁工作组,全员、全时、全速抓拆迁,每天通过群发短信汇报拆迁动态,在比学赶超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

“今天谁谁又签了一户,很快短信群发所有人,包括领导班子都会看到,这种时时报进展,时时比进度的工作氛围,让大家都卯着劲往前冲。”骆驼街道一位党员干部说。

不仅如此,今年3月底,骆驼街道党工委还打破传统模式,在原18个拆迁组的基础上,组建了3个“拔钉清零”党员突击队。由突击队牵头,集中火力拿下急、难、险、重的任务,解决攻坚清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人人都在抢速度,抢进度——

每周三的晚上,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都是灯火通明。利用晚上时间,骆驼街道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都会集体办公,仔细梳理当天问题,讨论难题解决方案,部署第二天任务。

每周六,骆驼街道都会召开棚改例会,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涉及拆迁的村(社区)书记全员到会,各工作组汇报所在组一周工作进度,共同商讨拆迁对策。

分秒必争,这已经成为骆驼街道拆迁攻坚清零工作的常态。为推进拆迁清零,骆驼街道所有拆迁工作人员分组走进各个清零地块的被拆迁户家中,一次次登门拜访,一遍遍了宣讲政策内容,获得被拆迁户的理解,让被拆迁户在签约时满意而归。

“我们就是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钉钉子精神攻坚。”骆驼街道综治办主任、党员突击队队长王晓东说,“碰到迁户病了,都是自掏腰包去看望。”

这其实是一场心理战,用耐心、暖心、公心去攻陷对方的防线。一次,一位拆迁干部听说被拆迁户生病了,他买了东西就往医院跑。不是去谈判,而且慰问。期间,不仅没提一句拆迁工作,还安慰对方:“早点好,不要想拆迁的事,把身体养好了,再好好谈。”

苦干实干,必然大有收获。今年,骆驼街道有8个区定拆迁清零项目,到目前已有5个地块实现清零,区定以外项目也有1个地块清零,使相关清零地块上的安置房项目按期动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不影响本职工作前提下,要顺利完成拆迁清零任务,这确实不易,所以需要一股劲,一股敢担当愿担当的劲。过程艰辛,但是一旦真正攻下山头,拔掉钉子,就是满满的成就感。”王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