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严肃换届纪律 >>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宁波区县市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 彭佳学: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
时间:2021/7/5 18:30:09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18387

  7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全市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宁波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程全面高质量做好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营造好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宋越舜主持,梁群、施惠芳、傅祖民、褚银良、胡军、叶双猛及彭朱刚、朱金茂、黄志明参加。

  彭佳学强调,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乡镇、区县(市)、市级将自下而上进行集中换届。这是党的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对干部队伍的一次系统重塑,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场政治大考、党性大考、能力大考,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要坚决把牢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紧紧围绕“绝对忠诚、争先创优、创新求变、把牢底线、务实清廉”这5方面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立好政治标尺、突出实干实绩、注重专业素养、重视群众口碑,严格做好选贤任能工作,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德才兼备。

  要全面推动班子结构功能“双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选优配强关键岗位干部,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注意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着力推动领导班子有机更新、迭代升级,坚决防止结构“硬”、功能“软”。

  要确保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零偏差”。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依法按章操作,优化规模结构、加强审核把关、精心组织选举,充分体现代表、委员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做到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精心制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换出干部队伍的新活力、政治生态的新气象、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