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宁波市第三批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先进事迹展播17
时间:2020/3/30 11:55:58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61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在防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发斗志,市委组织部3月22日发文通报表扬全市第三批39个战“疫”先锋团队和103名战“疫”先锋个人。今日刊发第三批战“疫”先锋个人中的25名个人先进事迹,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洪幼芬(海曙区古林镇张家潭村党委书记):

  针对村情复杂,疫情防控管理难度较大的情况,该同志对全村住宅、企业、公寓楼、菜场等进行网格划分管理,要求村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轮流值班,有效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积极开展村规上企业和规下及个私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工作,组织企业、公寓楼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为抗击新冠病毒,她积极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捐款活动。

  ◆徐元军(海曙区横街镇林村党支部书记):

  从与村长两个人轮流值班,到在全村设置卡点、确保24小时值守;从开展“清零行动”排摸人员信息,到境外人员反向输入防控;从挨家挨户做工作保障第一批企业顺利复工,到积极与镇党委沟通力促大规模复工复产……在疫情面前,该同志行动果决,始终紧跟上级防控部署,团结全村党员群众,构筑起林村的防疫屏障。

  ◆李缇虹(海曙区江厦街道新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面对社区主任动手术、副书记被隔离的情况,该同志作为社区“领头雁”,扛起从排查到宣传、从数据排摸到物资统筹、从人员安排到挨家挨户走访、从接触可疑对象到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她身兼数职,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嗓子讲到嘶哑,始终坚守一线,带领社工和党员群众,守牢了社区10个卡口,展现了一名基层书记应有的责任担当。

  ◆陈志鸿(海曙区发改局产业发展科科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与乡镇街道沟通政策执行,指导企业做好复工资料的准备。在及时了解疫情的发展动态,吃透各级文件精神基础上,做深做细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分夺秒完善企业复工流程,在极短的时间内,先后起草了《海曙区支持中小企业10条》等相关复工防疫指导性文件。

  ◆程格(海曙区医保局基金监管和信息管理科<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科长):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工作,该同志利用医保系统开展数据分析,逐家研判药店动态情况,制定检查方案,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开展实地检查。2月9日,发热、咳嗽药品全面停售,为织密防疫网,他将全局干部职工分成6组,一周内实地走访了辖区222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对执行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开展现场督查整改。

  ◆李海定(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庄桥院区主任):

  该同志参与组建集团总院隔离病房及发热门诊,制定发热门诊就诊流程,落实院前登记、院中核验、院后随访制度,守住疫情防控重要阵地。作为庄桥院区主任,他统领全体职工协同作战,启用2个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严把信息核对关、人员复核关和交叉感染关,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目前,已集中管理隔离人员484人,未出现一起感染事故。

  ◆方国忠(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

  战“疫”期间,该同志统筹指挥业务大队、基层派出所,第一时间落实疑似对象送治、密接人员隔离、关系人员追查处置及预警、预防、预测工作;密切关注网上信息,及时发现处置负面舆情、有害信息;积极与区防疫工作指挥部、区防办、区大数据中心等单位联动协作,高质量完成集中医疗点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工作,累计核查上级下发涉江北指令780余条、涉及2万余人次,处置涉疫警情600余起。

  ◆周惠兆(江北区庄桥街道河西社区党委书记):

  河西社区农居混杂,总人口9000多,外来人口超过一半,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该同志带头冲在一线,为了做实排查登记和居家隔离,他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嗓子沙哑失声;为了把牢卡口管理,他连续睡在办公室20多天;为了破解人手紧缺难题,他组建老兵志愿队,安排29名老兵志愿服务成员参与老镇区卡口24小时值守;为了推动复工,他每天雷打不动走访辖区400多家商铺,耐心检查叮嘱,用自己的辛劳换取了一方百姓的平安。

  ◆余国平(江北区洪塘街道下沈村党支部书记):

  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的重任,该同志闻令而动,统筹抓好周边大型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人口防控一本帐,因地制宜独创“房东承包制”,形成一条“7位村干部管300多房东,300多房东管3000多租户”的复工防疫闭环。同时,带领村两委班子全力当好“房东”,对村级物业——下沈物流园内13家租用厂房的企业,安排专人定时加强防疫监督和环境消杀,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获得企业、村民、外来人员三方点赞。

  ◆吴杰(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战“疫”号角一吹响,该同志雷厉风行抓防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确保企业2月10日实现首批复工复产。针对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日本、阿联酋等国采购急需医疗物资,2月2日第一批可满足一线医用条件的高等级防护服到位并无偿捐赠给政府。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五批抗疫物资,为一线防疫提供医用防护服2253件、防护口罩近14万只、红外线测温仪35套,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少垒(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ICU护士长,武汉天佑医院隔离七病区护理大组长):

  主动请缨前往武汉驰援。2020年1月28日抵达武汉天佑医院,担任护理组长的他专捡脏活累活干,为帮助病人恢复肺功能,他用吸管和手套做成简易呼吸锻炼器。他关爱患者,苦口婆心劝患者吃饭的视频登上“美丽浙江”抖音号,获点赞3万多。因工作出色,他被任命为新开病区的护理负责人,并在一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

  ◆吴民丽(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党委书记):

  后大街社区背街小巷四通八达,封闭管理难度极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同志拟定“社工自查、网格排查、部门联查”三步工作方案,号召党员、自治站成员、居民骨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短短一天时间,2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全体社工投入战“疫”,组成防疫前哨临时党支部,高效完成“清零”行动、24小时值守卡口、为隔离群众提供必要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葛俊杰(镇海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镇海“河南复工专班”小分队负责人):

  自2月22日起,作为赴河南小分队队长,该同志部署接人“作战图”、协调各类管控关卡、解决人员出行难题、处理各类突发状况,带领团队日夜兼程,7天奔波2000多公里,打了700多个电话,常常忙到晚上才吃第一餐饭,好几个晚上都只睡三四个小时,有几次差点因为找不地住宿而露宿街头,最终成功包车接回334名外来员工返镇工作。

  ◆金燕(镇海区庄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

  为了准确掌握疫情数据,该同志提出“双线互动排摸法”,利用线上自主申报、线下走访核实双途径开展工作,巧力、苦力一起用,街道上下共排摸超20万人次,收集各类有效数据5万余条。坚持管控服务两不误,通过“一人一表”“网格跟进服务”等及时跟进处置措施,有效确保了疫情信息的全面掌控,街道上下社会面平稳有序。

  ◆梅海平(镇海区骆驼街道党工委书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统筹下沉干部、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力量,设立101个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完成12.5万人“清零”任务、1.3万名重点区域人员核查排摸工作。他积极打造企业复工工作市级试点,设立“企业复工一站式服务点”,目前辖区685家工业企业和1262家商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丁慈英(北仑区霞浦街道物流社区党委书记):

  主动当好辖区内205家企业、近5000名职工的“防疫红管家”,开展地毯式排摸,募集口罩、温度计支援抗疫一线,整合13个集装箱免费出运发往武汉的物资用品。企业陆续复工后,她自编“企业防疫顺口溜”,牵头成立了由社工、综合执法队员、网格员等党员组成的“人亚先锋巡逻队”,同时搭设“集卡司机大数据”平台,帮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集卡人”平稳有序返工。

  ◆赵永德(北仑区春晓街道慈岙村上横党支部书记):

  面对村情复杂、人手不足等工作压力,该同志带队挨家挨户走遍278户居民、17户村民、40户流动人员,组织志愿者进行排查、宣传、消毒。前不久,他在小区门口设卡执勤时发生意外,导致胸椎骨折住院,卧病在床的他仍心牵一线,每天通过手机查看、转发上级下达的文件和指示。他表示,虽然自己上不了前线,但手机就是他新的一线。

  ◆陈军浩(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他带领“红领之家”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临时成立15个“红领跑腿”服务队,提供物资配送、疫情宣传、资源对接、暗访住宅封闭情况、协助“黑榜”小区提升防控能力等多方面服务,不仅补足了隔离居民生活的“最后50米”,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胡贤芳(北仑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与卫监疾控科科长):

  多年来,该同志参与了包括非典防疫、登革热防疫在内的区域重大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紧急协调联系各有关部门,起草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推动形成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为全区的全面防控打下了扎实基础。同时,运用丰富的经验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项应急防疫任务,为全区平稳度过疫期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吴勇(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该同志带领团队在春节期间日以继夜攻坚克难,仅一周就成功研制出可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实时荧光定量检测试剂(RUO),并制定检测方案,让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时间从10余个小时缩短到3—4个小时,为疫情期间的大范围病毒筛查、筛查效率提升、科学防疫提供了有力支撑,被宁波市政府指定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筛查方案。

  ◆俞万钧(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副院长):

  作为呼吸与危重症科资深专家、宁波市呼吸重点学科带头人,该同志在1月19日就牵头出台新冠肺炎防治应急预案,成立医院防治领导小组,组建专家救治和物资供应团队,规范有序开展救治工作。自年初小儿流感高峰起至今,他坚持无休,吃住在医院,奔波在发热门诊、急诊、普通门诊、隔离病房“四点一线”,对相关病人的各项指标、变化趋势、用药调整了如指掌。凭借30多年丰富临床经验,他带领团队收治并确诊宁波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并于2月27日实现病例“清零”。

  ◆徐波平(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面对前所未有的防控压力,该同志创造性设计“一米安全线”、铺设消毒地毯,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她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用两天时间紧急完成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建档,为后续开展精准化管控、精细化服务提供可靠依据;她充分利用58个微信群和QQ群,与1.5万余名居民保持实时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居民困难和诉求,确保社区防疫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毛伟亮(鄞州区五乡镇明伦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重点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敏锐果敢,第一时间对接五乡派出所,连夜查阅75名重点地区人员基本信息,发动村内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200多人开展地毯式排查,1天内摸清全村近600户底数。迅速响应“三级书记守三门”号召,立足329国道穿村而过、明伦村路口多等区域实际,在全镇率先实行乡村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班值守唯一出入口,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戴青建(鄞州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

  大年初一凌晨5点,他从老家赶回,担负起全区第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置工作任务,日日连轴转,每天处理几百条工作消息,经常深夜接到人员安置电话,第一时间对接属地镇街和鄞城宾馆协调各项事宜,直到所有工作和人员落实到位才安心睡觉。随着区内其他医学观察点的陆续启用,该同志在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培训会上,将总结的经验和问题“倾囊相授”,为观察点所有人树立起“战必胜”的信心。

  ◆李一峰(鄞州区东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作为街道防控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她3天跑遍辖区11个社区30个小区,排摸人员近400名;密切关注90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87名亲密接触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联系协调10余家经销商、药房,抢购储备了上万个口罩、500瓶洗手液、100余个红外额温计,大大街道缓解防疫物资紧张。不仅如此,她叮嘱社区务必关注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并挨家挨户上门联系,还专程上门慰问了在居家养老中心托养过年的老人和工作人员。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