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宁海民警周新卫
日行四万步,用脚步筑起“隔离墙”
时间:2020/2/12 15:10:25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3640

  这两天,宁海民警周新卫心里有点小“得意”,感觉走路都带风,出门排查也更有劲头了。原来他把自己最近几天走路的步数在朋友圈晒了一下——三天日均3.5万步,最高的一天是4.2万步。这一晒不得了,各种点赞纷至沓来,令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他欣慰不已。

  “大妈,出门口罩一定要戴好哦!……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就给我打电话。”昨天上午,在宁海桃源街道胜利村,走访排摸到此的周新卫隔着门叮嘱村民王阿姨注意防范。这些天来,周新卫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住寝室,醒来就去办公室处理工作,然后出门到村社走访排查,晚上回单位后,对一天的情况进行汇总,有遗漏的地方再实地核查,繁忙又充实。

  周新卫本来计划趁着春节带妻子和女儿去外地“潇洒”一回。因为作为桃源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的他,去年可是忙惨了,各种安保大事接踵而来,休息都极少,更不用说兑现带女儿出去玩的承诺了。谁料春节前他就接到通知——新冠肺炎肆虐,上级要求立即对辖区人员聚集场所紧急“劝停”。接令后,周新卫立即着手布置,当然他的春节之行也泡汤了。

  桃源街道辖区面积58平方公里,下辖58个村社,实有人口近15万。这里企事业单位众多,商场店铺、公共娱乐场所、密集型夜市密布,工业园区林立。此外还是交通枢纽,有高速口、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汽车总站……“三天内要全部排摸核查完毕,压力很大。但再难也得上,我是民警,又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迎难而上。”周新卫说。

  除了每天步行数稳居朋友圈榜首外,电话数量也印证了周新卫的忙碌。他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日均拨打及接听电话120余个。如果每个电话通话时间按照2分钟计算,一天下来也需要4个小时。对此,周新卫说:“现在我们在和时间赛跑!疫情传播这么快,我们多干一点,就能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才能更好地控制疫情。”

  对于周新卫的拼劲,同事们心服口服。同事陈强说:“他有时候工作到凌晨,直接和衣在办公室睡了,第二天一早起来继续工作,不服都不行。不然你以为他四万步怎么走出来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