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68岁老党员一星期走坏一双鞋
“只要百姓安康,累死也无憾”
时间:2020/2/3 14:52:10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3641

  “我活到现在,从未有这么大的压力,一旦防控失守,怎么对得起群众……十天日夜奋战,虽然很累,只要百姓安康,就是累死也无憾,只有一个愿望,让病毒远离我村,让广大群众过上安康乐业的生活……”

  这是杭州湾新区庵东镇海星村党总支书记王惠张发在工作群里的一条短信,这位68岁的老人,坚守岗位,一线奋战,这些天不知在村里来回走了多少趟,一个星期走坏了一双鞋。

  昨天上午,王惠张来到该村靠近杭州湾大道的一个检查点,掌握了点位情况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检查点。他已满头银发,步履却十分矫健。他已经连续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了10天。

  从大年廿九那天起,海星村全面打响了疫情阻击战。作为全国文明村,海星村必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更重要的是,海星村处在重要的交通节点上,过往车辆和人口流动量大,给防控工作带来难度。

  王惠张始终坚守在一线,连夜开会部署工作,要求全面排摸,做好外来车辆限制、出租房管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所有上岗的工作人员由他亲自培训。此外,他还每天不间断地在村里各个检查点巡视检查。

  为更有效地开展工作,王惠张干脆睡在办公室,每天凌晨2时休息,6时不到就匆匆起床。披星戴月、起早贪黑成了他这10天的工作常态。“快10天没洗澡了,昨天好不容易抽空回了趟家收拾一下。”戴着口罩的王惠张,眼角的笑纹格外明显。

  “像王惠张书记这样的党员干部只是庵东镇一线防疫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每个村的党员干部都以身作则,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并且带动更多群众加入进来。”庵东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村干部在一线坚守,镇机关联村组驻村指导协调,120余支志愿者队伍、40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50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驻守在一线岗位上。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