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疫情在前,他们按手印请战守牢第一道交通防线
时间:2020/2/4 14:36:07  来源:甬派  点击:15020

  最近几日,通过高速返程宁波的市民一定都经历了下高速后被详细询问、测体温等流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波交警坚守一线,为市民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2月4日,交警局机关专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除保留必要办公警力外,其余投入路面一线,增援基层做好防疫卡点检查工作。在高速宁波东、朝阳、云龙等防疫卡点,鄞州等地交警联合卫健、交通、治安部门第一时间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先锋突击队中各个年龄段的都有。


  70后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黄斌说:“在战‘疫’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交通警察,能担负高速卡口的查验任务,这是我的光荣。”

  80后团委书记张锋杰说:“穿上警服,就要担起责任,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法制处的90后女民警赵佩燕说:“作为一名90后女警,在此时此刻能加入到党员先锋突击队,我倍感责任、心怀激动。”

  除了机关党员,各基层大队、中队的党员也都行动起来了。

  “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写下这句话的是海曙交警大队古林中队的一名事故民警任鲁泳。

  在他的请战书里,这位1991年出生的年轻民警提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高速宁波西出口的设卡工作中,因为那里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作为单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应当冲到抗疫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后果。”任鲁泳十分坚定地表示。

  鄞州大队一中队第一时间在中队工作群发布请战“公告”,中队全体党员和民警、辅警纷纷响应,在《请战书》上签名、捺印,主动请缨参战,投身高速宁波东、朝阳北等防疫卡点执勤任务,实施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管控,坚决守牢甬城防疫的第一道交通防线。

  同一天,江北交警大队二中队的工作群也是热闹非凡,一条条“我报名!”的请战意愿刷爆了屏幕,根据大队的工作安排,二中队的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在高速宁波北出口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每天有4组人参与此处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为宁波的疫情防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海曙大队机动中队全员请战,主动承担辖区交通流最大的杭甬宁波高速收费站的防疫卡点执勤任务,实行24小时“四班四运转”高强度勤务模式,按照“不漏一车一人”要求,会同卫健等部门严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江北大队庄桥中队中队长朱程赟,年三十放弃与人家团聚时间;鄞州大队钟公庙中队民警余福生,主动推迟原本打算大年初二回老家为“二宝”庆满月的计划,与解放军第602医院从事医务工作的妻子共同坚守在“战疫”一线;

  还有海曙大队鄞江中队辅警邵冬冬,主动推迟春节结婚计划;

  鄞州大队姜山中队辅警胡祖森,放弃春节假期携妻儿回外地老家探亲;

  江北大队洪塘中队辅警沈烈,将生病住院的母亲交给姐姐照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波交警迎难而上,主动走向防疫工作一线,有序防控、严守岗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