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他们挺身而出
时间:2020/2/5 14:27:29  来源:甬派  点击:13678


(图为隔离病房护士沈双双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

  他们,是埋头苦干的工人,或者商圈里的精英,是白发苍苍的老者,或者学成归来的青年……

  但关键时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时,他们就像披上战袍无惧危险的超人,出现在了城市的角角落落,为大家祛除恐惧和阴霾,送去信心和勇气。

  这是一场同“无形”病毒抗争的攻坚战,接下来疫情防控的压力依旧很大。但他们说,前方的道路需要有人去走,守护的责任需要有人来扛,“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

  口罩、帽子、防护服,一整套装备穿好得花十多分钟时间。

  “95后”护士沈双双已在隔离病房工作了14天。1月21日,她瞒着父母,主动申请从ICU病房调到隔离病房,和令人闻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面对面。

  “入党时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不就是最好的时候嘛!”小姑娘乐观地笑笑,白皙的脸上有口罩留下的勒痕。

  这个春节,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这样的故事。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连轴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开展“存量清零”行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就像漫天璀璨的星辰,给这个眼下有些安静的城市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我是老党员,加班加点还是我来”“我是党员又是年轻人,有困难有危险让我先上”“我是党员,要到群众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我们身边,一下子涌现出一大群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地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病人治疗、疫情防控、交通运行、市场保障、物资筹集、组织生产……各个领域的关键岗位,都有共产党员第一时间顶上。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

  这是一对余姚的党员小夫妻。丈夫杨敏杰是电力部门员工,妻子史丹宁是急诊科医生。1月28日以后,他俩就没有见过面。一个在前方提供医疗服务,一个在后方做好保电护航,最多在抽空休息时互发留言:“家里一切都好,放心!”“我很好,你在后方也加油!”

  小家和大家,难以两全。抉择之时,他们只能向家人说声“抱歉”,然后留下“逆行”的背影,继续坚定向前。

  “我是党员,并肩作战”


(程晓虎正在进行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

  正月初七,是退伍军人程晓虎43岁的生日,贴心的女儿早早做好了为他庆祝生日的准备。

  早上7时不到,程晓虎却不见了身影。根据社区党支部安排,那天刚好轮到他到小区门口执勤,负责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

  “特殊时期没有生日!是党员就责无旁贷,冲在前面。”那天,程晓虎站了足足10个小时,累计排查了380辆驶入车辆及600多人次。

  在这个拥有千万人口的城市,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都可能带来巨大的防疫风险。数以万计的党员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突击队”“应急队”,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织密织细防控网。

  凌晨4时,铁路宁波站负一层出口,康莉作为首批市直机关志愿者团队成员,还在协助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记录体温异常者户籍、车次,再将相关情况反馈给防疫部门。

  这个执勤的时间段,是她主动要求的。随着返甬人员的增加,宁波所有交通枢纽卡点采取24小时防疫制度。考虑到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数百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半小时内完成集结。

  “虽然现在进出大楼的人很少,但是我们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昨日,作为“天一红管家”的一员,天一豪景物业管理处主任林丽君带领员工,深入各大楼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LED屏和进门处放置《告企业书》,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振信心;加强楼宇公共区域消杀力度,特别是对电梯进行全面消毒;对楼宇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好排查登记……通过商圈两新服务联盟,贴心的“红管家”还募集了疫情急需物品,为复工后的楼宇企业提供便利。

  是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最大的底气,就是有党员在一起并肩作战。

  “我是党员,众志成城”

  正月初一,正在象山老家过年的谢建浩收到工信部函件,工信部希望他所在的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能够赶制一批负压救护车,用于疫情防控保障。

  作为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谢建浩第一时间立下军令状,连夜驱车返回宁波;第二天,公司党支部6名党员全部提前到岗,安排生产,采购配件,做好后勤服务;第三天,公司全面复工。

  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就在10天时间里,1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安装完毕。“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国家有需要,任务再艰巨也义不容辞。”谢建浩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在这场空前艰难的拉锯战中,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单兵作战的英雄,还有一个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去推动各项政令贯通到底、执行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大家可以安心待在家里,家园由我们来替大家守护!”每天一睁开眼睛,“85后”社区党委书记金胜男会先查看最新的疫情地图,然后把社区相应的防控举措晒到辖区的居民微信群和企业微信群。

  每一户居民,都打过电话;每一个楼道,都贴好隔离通知;每一名居家隔离人员,都做好对接服务……在社区党委的部署推进下,渐渐地居民不再吐槽发牢骚,转而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主动报备行程、主动参与监督。

  “群防群治的氛围逐渐形成,我不会再像刚开始那样焦虑不安了。”金胜男说,感谢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大家的防护意识提高了,社区上下也拧成了一股绳。

  是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心态从一开始的茫然、恐惧,变成了如今的坦然、坚定。

  因为我们相信,即使前方仍有风雨,关键时候会有他们出现在我们周围,用行动践行那句响亮的宣言:“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