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以人民为中心,下沉一线忙调研
各单位把主题教育成果化为行动
时间:2019/7/3 9:24:4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2049

  村民的常见慢性病配药时限放宽政策是否落地?定点药店配药开通的要求是否有效执行?困难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是否按实到位?……本月开始,市医保局组织调研小分队深入山区、海岛等条件艰苦地区,实地走访了解医保便民服务情况,让困难群体在医保大家庭里“一个都不少”。

  把身子沉下去,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连日来,和市医保局一样,各单位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围绕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接地气”的专题调研,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使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变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如何解决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市委组织部由部领导领衔,通过个别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一线专题调研,面对面了解党员、干部、人才的意见建议和心声诉求,听取他们对“党建争强”、对组工业务、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此形成问题清单作为对标检视整改的重要依据,确保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结合“三服务”,如何推动“六争攻坚”更进一步?市发改委重点围绕上半年经济形势,调研各地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遇到的主要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就战略对接、项目争速、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动能培育等重点领域开展一线调研,了解代表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所属行业发展形势和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对政府的相关建议和诉求,做好企业的精准帮扶。

  市科技局以我市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难题为调研重点,深入各地重点企业、重点高校院所、重大平台开展“悟初心、践使命、促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及时梳理和总结各地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创新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举措,全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落实。

  作为机构改革之后新组建的单位,市服务业发展局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聚焦当前宁波现代服务业面临的发展困境,积极开展外贸形势和物流枢纽专题调研。同时,为了避免多头重复调研,切实减轻基层压力,最终以联合调研组形式开展调研,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上个月开始,开投集团则开展“调研走一线、消灭亏损源”活动,党委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深入所属能源、城建、社会事业板块10余家亏损基层企业进行专项调研,研究发展现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应对举措,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加快培育高质量国有企业的目标……

  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难解题的实招、硬招,最终是为了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据悉,我市各单位将围绕创新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和谐稳定、从严治党等方面,把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梳理汇总,随后通过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措施办法、形成调研成果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